劫匪持刀夜抢加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1:13 北京晨报

  两人被拘 另三人在逃

  晨报讯(记者 郝涛 通讯员 李国生)去年10月底至11月中旬,一伙歹徒借加油付钱之机,将加油工强行拖入车内,持刀威胁抢劫营业款3起。通州警方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于今年1月12日成功破获了这一系列抢劫案,该团伙中的两名主要成员已被刑事拘留。现警方正在全力抓捕在逃的3名犯罪嫌疑人。

  去年10月29日晚10时许,一辆灰色轿车驶入京津公路通州段的一个加油站。一男子下车后叫加油工给其车加了50元钱的汽油。当这名加油工向车内人收钱时,车内的几名男子在车外男子的配合下突然将加油工拖进车内,汽车随即启动并逃窜。

  几名男子持刀威胁加油工,强行抢走其身上的7000余元营业款和一部手机,随后将加油工推下车。通州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到报案后即展开侦破工作。不料,11月12日凌晨,京津公路沿线另外两个加油站的两名加油工又先后遭抢,犯罪嫌疑人使用的手段与10月29日晚那起如出一辙。通过对3起案件进行串并案分析,侦查员发现,歹徒大概有4至5人,年龄都在20岁上下,而事主们对下车加油的那名嫌疑人印象极深,均记得那人身高约1.70米,体态较胖,圆脸,留短头发。侦查员断定,3起抢劫案应为同一团伙作案。

  犯罪嫌疑人每次作案所驾车辆的颜色皆不同,并且有时故意遮挡车牌,有时不挂车牌。侦查员据此判断,这些车极有可能是歹徒从汽车租赁公司租借来的。随后,侦查员立即围绕通州区及周边地区的汽车租赁公司展开排查。2006年12月初,侦查员在河北省香河县一家公司调查走访时获悉,当年10月29日,几名男青年到这里租走一辆灰色马自达轿车,是一名姓刘的人办理的手续。今年1月12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将刘某及其同伙杨某抓获。

  经讯问,刘某、杨某对伙同另外3人抢劫加油站营业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二人交待,除已得逞的3起外,他们在去年10月底至12月中旬还4次预谋实施抢劫,但都因为当时条件不具备临时放弃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