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互联网时代政府公关和危机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5:40 深圳特区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强调

  加强互联网时代政府公关和危机处理

  李鸿忠李德成等市领导出席项宁一作专题讲座

  【本报讯】(记者叶晓滨)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强化对互联网的管理和运用,掌握网上舆论引导主动权,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昨天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项宁一,就“互联网时代的政府公关和危机处理”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李鸿忠、市政协主席李德成等市领导参加学习会,认真听取讲座。

  学习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主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以及各区委区政府、市直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讲座中,项宁一结合当前互联网突发事件炒作的主要热点,用大量翔实的生动事例和第一手资料,深入分析了互联网时代的传播特点,深刻阐述了互联网舆论形成的特点与规律,提出了突发公共事件新闻报道和网络舆情的应对措施和操作建议。

  王京生在主持时表示,项宁一同志的专题报告,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进一步增强网上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加强互联网时代的政府公关和危机处理,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深圳属于互联网比较发达的地区,互联网已成为举足轻重的思想文化和信息传播阵地。网上舆论呈现多元化倾向,正在深刻影响着人们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应用和管理工作,我们要按照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提出的要求,切实强化对互联网的管理,培育和建设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公共道德、健康向上,多形式多层次、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舆论平台,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引导主动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