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喜爱的深圳十大文化品牌活动”评选揭晓 文博会位列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5:40 深圳特区报

  “市民喜爱的深圳十大文化品牌活动”评选揭晓文博会位列榜首

  深圳读书月、市民文化大讲堂紧随其后

  【本报讯】(记者梁婷)全国名牌最多之一的“品牌之都”深圳终于诞生了自己的“十大文化品牌活动”。由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广电集团联合主办的“市民喜爱的深圳十大文化品牌活动”评选,历时将近1个月时间,通过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和主办方科学、公正、公平的评选工作,“十大文化品牌活动”日前评出结果: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读书月、深圳市市民文化大讲堂等10项活动荣膺“市民喜爱的深圳十大文化品牌”称号。

  据了解,此次评选是第二届“创意十二月”的重点活动之一,自从去年12月6日启动评选工作以来,我市有关单位积极推荐和自荐各类文化活动,广大市民也踊跃推荐文化活动,共收到国家级、省市级文化活动35项。根据组委会组织程序要求,主办方对所荐文化活动进行确认与资料整理工作,并及时组织多方专家对35项活动进行了参选资格初选,共选出21项符合参选条件的文化活动。之后,又邀请我市部分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给予确认。去年12月19日,“市民喜爱的深圳十大文化品牌活动”评选正式拉开大幕,深圳报业集团与深圳广电集团所属报纸、网络和频道、频率同时刊登(播发)参选项目简介及选票,深圳移动也在当天开通了手机短信投票平台。根据评选程序,组委会委托深圳点通数据公司负责三方选票的数据统计工作。该公司深受业内认可,曾经担负过评选深圳文明市民、十佳人民警察等多项选票统计工作。

  本次活动受到了市民的热烈响应,截至去年12月31日最后投票期限,广大市民投票热情依然不减。报纸、手机、网络3种投票途径共收到有效选票178590票。另外广大市民还通过信件、留言、电话等方式支持自己心目中的“文化活动”,更有市民将写满对深圳文化氛围感激与赞赏的长信,递交给主办方。在深圳新闻网专门为本次活动开辟的相关主题网页上,记者注意到有留言数千条,广大网友为心中的文化品牌呐喊助威的同时,还积极为深圳的文化建设出谋划策。

  对于此次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和重要意义,有关专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锐意创新的精神决定了文化品牌活动的高度,永不停步的“开疆拓土”决定了文化品牌活动的影响力,此次活动是对深圳文化建设的阶段性总结,依靠这些“文化品牌”的托举,深圳文化将会跃上一个新的高台。有关专家同时表示,未能进入“十大”的文化品牌活动,不意味着它们缺乏知音,这些文化品牌都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