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万农民将搬入小城镇或中心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8:2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柳悦)日前在本市召开的“银镇合作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座谈会”上获悉 在去年国家发改委下达的国家预算内补助资金600万元,国土资源部将本市列为全国城镇建设用地增加与农村建设用地减少相挂钩试点城市,并为本市第一批“三镇两村”试点下达土地周转指标827公顷基础上,今年市有关部门又拟对二批“九镇三村”试点下达土地周转指标605公顷。目前,本市第二批小城镇试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准备,今年3月份将投入全面开工阶段,6.6万农民将搬入小城镇或中心村居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金融(综合经济)工委书记左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左明指出,市委、市政府对示范小城镇试点工作十分重视,多次组织有关部门研究规划等。国家也对天津开展此项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给予了大力支持。国家发改委在文件中指出:“天津提出以宅基地换房的方式建设小城镇,富有新意,符合我国保护耕地基本国策,有利于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方面探索出一条新路子。”去年,国家发改委下达了国家预算内补助资金600万元,国土资源部将本市列为全国城镇建设用地增加与农村建设用地减少相挂钩试点城市,为本市第一批“三镇两村”试点下达土地周转指标827公顷,今年又拟对二批“九镇三村”试点下达土地周转指标605公顷。

  针对本市就搞好银镇合作,真正解决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投融资问题,左明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步伐,推进示范小城镇试点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认真抓好落实,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贡献。以宅基地换房的方法建设示范小城镇是一项探索性工作,尤其是在小城镇建设投融资方式上更需要创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