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吨苯乙烯项目技术引进合同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8:2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门心洁)16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大沽化工股份公司与美国绍尔集团石伟公司签订年产50万吨苯乙烯项目技术引进合同,这是天津100万吨乙烯工程的第一个对接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杨栋梁在会见石伟公司技术总裁阿玛德·费特明扎德时代表市政府对项目签字表示祝贺。杨栋梁说,100万吨乙烯工程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标志性项目,对调整优化天津石化产业结构,做强做大石化产业,把天津建设成为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们正在按照“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发展理念,高标准高水平建设100万吨乙烯工程,确保如期建成投产。50万吨苯乙烯项目作为天津百万吨乙烯工程的对接项目,渤海化工园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将承接大乙烯供应的乙烯、苯等产品,采用世界一流的苯乙烯生产装置和工艺包,生产苯乙烯,继而利用苯乙烯深加工制造ABS等产品。该项目的实施,对延长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调整、优化天津化工产业结构,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发展壮大天津化工产业将起到重要作用。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希望双方按照合同内容,加快技术引进的各项工作,确保在大乙烯项目建成前投产,顺利实现对接。

  50万吨苯乙烯项目总投资12.15亿元,坐落在临港工业区渤海化工园,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45亿元。美国绍尔集团石伟公司是全球知名的跨国公司,在大规模乙烯装置的设计和建设上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在世界各地设计并建成了超过80套乙烯装置,世界乙烯市场占有率超过30%。通过国际招标,石伟公司作为技术供应商将为50万吨苯乙烯项目提供专利技术、催化剂、工艺包、基础设计和关键设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