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轿车价值2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13 竞报

  

燃料电池轿车价值200万美元

  “东方之子”轿车是首批展品中价值最高的

  摄影/唐延智

  本报讯 (记者 李兰 通讯员 尚秀菁) 参加2007年莫斯科“中国国家展”的第一批展品已于1月16日启运。其中价值最高的展品为一款标志为奇瑞“东方之子”的燃料电池轿车,价值为200万美元。北京海关展览品监管仓库对该批展品进行了监管和验放。

  在海关监管现场,十几个深蓝色的超大集装箱已经摆放在监管货场。一款标志为奇瑞“东方之子”的白色轿车,从外形看与别的轿车没有什么区别。海关关员介绍说,这辆车报价为200万美元,是一款新型的燃料电池轿车,没有发动机,完全依靠电池的动力发动。

  第一批装箱启运的展品中,还有用于无人气象探测用的无人机、直升机模型和三维相机以及一些医疗展览品。“这里装的是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模型!”海关负责查验的关员对照装箱单,指着一个特制的箱子告诉记者。打开箱子,记者看到模型有近两米长,已经用泡沫和绳索固定在专用的铁皮箱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