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9亿元投向药品监管 加大中西部支持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16 中国新闻网

  “十一五”期间,中国食品药品监管基础设施建设获得7.9亿元财政支持。昨天从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上获悉,这也是国家药监局建局10年以来,药监系统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获得的最大投资。

  据国家药监局局长邵明立介绍,这7.9亿元财政资金将用于建设中西部地区行政执法机构、药品检验机构和配备执法装备上。此外,国家还加大了中央财政对中西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支持力度,补助地方建设专项经费4.5亿元,用以推进基层监管能力建设。

  据了解,中国食品药品监管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足,“在监管硬件上各地还存在较大差距”。邵明立坦言,现在还有部分省级药监部门还做不了药检的全检,所以在应对和防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方面仍是一个长期、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

  “目前我们对地方还有欠账。”邵明立说,但通过药监部门的不懈努力,整体情况会得到好转。今年中央将继续加大财政投入,就是要加强食品药品监管的能力建设,解决制约食品药品监管发展的基础设施欠账等问题。(北京商报/邓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