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约会都借口"躲"买单 男友太抠门 女友提分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17 贵州都市报

  第一次约会,就让女方付帐;每次约会,都以各种借口“躲过”买单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在贵州某论坛上看见一则题为《男友太抠门,女友该不该提出分手》的帖子。内容如下:我一个朋友的男朋友一个月3000多元的收入,但是每次出来约会都想尽办法不花钱,或者要女友付钱,让女方十分受不了,最后和男方提出分手,大家认为是否应该分手?帖子发布后引来众多网友的跟帖。记者随后在网上采访了这位发帖的网友。

  第一次约会,就让女方付帐

  “帖子中的当事人就是我自己。你见过这样的男生吗?第一次和女生约会让女生付帐?”发帖者“落花飞雪”告诉记者,她在贵阳一家网站工作,男友是一名工程师,双方是在网络上认识的,从认识到相恋才一个月。

  她清晰地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贵阳一家咖啡吧。那天,两人聊得很投机。男方自称是研究生毕业,现在有一份薪酬不错的工作。经过交谈,双方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准备离开结帐时,男方借故称要上洗手间,此时服务员已经将帐单拿了过来。为了避免尴尬,她主动付了钱。对这事她当时没有太在意。可是,在后来的相处中,男方的抠门彻底暴露无遗。

  月入3000,却“抠门”到极点

  “他说他的月收入在3000元以上,我每个月才1000多元,但是每次约会他都让我付帐,实在太抠门了,所以我才决定和他分手。”“落花飞雪”说。

  她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她发现男方把钱看得很重,每次约会、出外吃饭都拿这样那样的借口搪塞,就是不愿买单。只有遇到一些便宜的“单”,他才会主动掏钱付帐。

  男友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现在要存钱,以后才能买大房子和好车,以后我会一并补偿给你……”

  对此,“落花飞雪”曾认为,感情不是用金钱衡量的,也没有过分计较,但男友好像“得寸进尺”,甚至发展到出来约会根本不带钱,一到买单的时候就以命令的口吻,让她付帐。

  众多网友支持“分手”

  在论坛上,记者看到众多网友纷纷跟帖支持“分手”。

  网友[阳光]:这样的男人坚决不要,会过日子和小气是两回事。

  网友[梦幻想]:不舍得为自己心爱的女人花钱的男人,不要。

  网友[考拉嘟嘟]:现在这么抠,结婚后怎么办。坚决不能要!

  网友[天使的哭泣]:我喜欢对自己抠,对别人大方的男人!

  网友[兰色雨天]:这样的男人还要干什么!跟对象还这么算计!被人瞧不起。

  贵州大学的殷教授这样分析:年轻男女恋爱应是平等交往的过程,没有规定说男女交往就应该由男士花钱。但要赢得美人心,男士们应该保持起码的风度,让女士得到应有的尊重。作者:李昊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