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作业危及校园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23 贵州都市报

  

挖掘机作业危及校园安全(图)

  金黔在线讯 连日来,记者不断接到市民打来的热线电话称,水钢第二高中的校园围墙因一施工队开挖土石方而倒塌,险情危及700名师生的安全。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据学生们介绍:1月6日起,原本在学校上方高地处施工的挖掘机进入校外围墙的凹地处开挖作业,大量土石顿时涌向校园,两天后,位于操场后的围墙出现3米开外的缺口,第三天,整个围墙彻底坍塌。

  该校校长谢玉忠告诉记者,坍塌造成该校2个篮球场报废(见下图),同时,远离塌方面数十米的花坛、堡坎均出现地面突起和裂纹现象。这突如其来的灾害,让该校的720余名学生胆战心惊,他们担心塌方面继续扩大,危及学生居住的宿舍楼。

  据悉,灾情发生后,水钢(集团)公司也高度重视,并组成调查组,水钢方面已决定:采取措施疏散在校师生,留少量人员留守校园;同时,调查组也希望业主单位恒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提出可行的处置报告,抓紧时间处理塌方隐患。

  六盘水恒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经理杨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次施工引发的塌方事故向校方表示道歉,并承诺按有关部门和学校方面的要求,进行相应的处理。作者:张永东 王祥 崔迪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