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游进入报名期 节前境内游较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34 贵州都市报

  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旅行社春节旅游收客已经开始进入最高峰阶段。昨日,记者从贵阳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本周起春节出境游开始陆续进入报名期。此外,旅行社提醒市民可错节出游,境内游节前出游最高可便宜达千元。

  元旦旅游小高潮已过包机停飞景区蛰伏

  随着元旦旅游小高潮的过去,我市旅游如同冬季的气温一样,进入了一年中最冷的时期。记者昨日从我市部分旅行社、景区景点、酒店及机场了解到,从元月3日起,我市旅行社接待报名的游人锐减,每周四班的新加坡、港澳、泰国等包机已全部停飞,各大景区景点游人渐少,纷纷“蛰伏”起来。

  据业内人士透露,每年一月份出现的旅游市场冷清情况属于正常,除去天气寒冷是一重要因素外,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出游“高峰”储备力量也是一个原因。该人士介绍,在这一时期,各家旅游企业纷纷在为春节高峰做准备,部分旅行社专程为春节制作的出境游线路和价格已经出台,并已登上各大媒体的广告版面。宾馆饭店、景区景点在春节期间的接待价格和旅游项目也在酝酿之中。估计一周之后,我市春节旅游的线路报价、出游内容将全部出台,以方便游人提前报名。

  出境游报名高峰期提前一周春节出境游涨价10%

  目前,春节出境游已经进入了报名期,比去年提前了一个星期左右。旅行社提醒,因欧洲、澳大利亚等出境游长线有较长的签证审核期,所以有出游打算的市民要及早做好准备。

  据旅行社方面介绍,目前,澳大利亚、悉尼、大堡礁八天团,日本北海道、本洲七天团等线路比较受市民青睐。贵州海外旅游社负责人介绍,除传统的东南亚部分线路外,欧洲游等长线也渐趋热门。

  此外,旅行社方面介绍,由于燃油附加费上涨、机票等缘故,今年春节出境游的价格整体上比去年上涨一成左右,特别是日、韩线路增长幅度近10%。

  据旅行社介绍,从2007年1月1日(出票日期)起,韩国始发至中国的燃油附加费由22美元上调为25美元,或其他相应等值货币;中国始发至韩国的燃油附加费仍为40美元,或其他等值货币。与此同时,中国与日本之间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每段由40美元下调为36美元,或其他相应等值货币。

  对此,旅行社表示,由于其变化的幅度均在5美元以内,所以对旅行社日本、韩国线路的团费无甚影响,但是春节期间,日本、韩国线路的价格同比去年约有10%的增幅。另外,旅行社统计,其他出境游线路平均涨幅也在一成左右。在出境游线路的春节价格陆续出台后,本周起,境内游线路的春节价格也要相继出台。旅行社提醒,现在出游则可比春节期间便宜千元左右,假期灵活的市民可以选择错时节前出游。

  境内游节前出游有绝招

  另一方面,旅行社提醒,现在直到春节之前是出游最划算的时期。据了解,境内游线路现在出游的价格普遍比春节黄金周要便宜差不多近千元,如东北哈尔滨冰灯、吉林滑雪双飞五天团现在出游的价格比春节价省了不少。而九寨沟、大理、丽江等因为天气的原因也比春节价格便宜,有关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节前出游可省下一大笔团费。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