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收藏20年,为实现父亲遗愿——千张纸币寻识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41 贵州都市报

  

父亲收藏20年,为实现父亲遗愿——千张纸币寻识家(图)

  金黔在线讯 “我家有上千张不同时期发行的旧版人民币,不知道哪里可以回收。”16日,陈先生打进本报热线6774488反映,在银行系统工作的父亲生前花20年的时间,收藏了上千张不同时期发行的1分、2分和5分的纸质人民币。父亲生前一直想把这些纸币卖掉,但没找到买主。父亲去世后,陈先生在贵阳找了很多地方,也没找到专门回收旧币的公司或收藏者。

  16日,陈先生拿着两张1953年发行的1分人民币来到报社。记者看见,这两张1分的纸币已经有点旧了,但纸币上红色的编号却清晰可见。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是遵义仁怀人,父亲生前曾在银行系统工作,平时酷爱收藏老版的人民币。从1986年开始,到两个月前去世,父亲整整收藏了20年。四五年前,父亲决定把收藏的上千张人民币卖掉,但在贵州却一直没找到买主。听别人说四川、湖北有专门回收旧纸币的,父亲准备把纸币拿过去卖掉,由于身体原因,父亲的“远游”计划几度落空。临终前,父亲还特别交代家人把纸币卖掉。

  两个月来,陈先生到处打听回收旧纸币的买主,但没有一点线索。陈先生告诉记者,父亲生前收藏人民币,是希望有一天能实现它们的收藏价值。“把这些旧币卖掉,是为了了却老人的一个心愿。”陈先生希望有意收藏纸币的公司或爱好者,能帮他完成父亲的这个心愿。作者:周晓玲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