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保兴:北京天津率先完成65%的建筑节能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05 中国网

   2007年1月18日上午,建设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副部长仇保兴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建设部大力倡导绿色建筑、推进建筑节能等方面的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仇保兴副部长介绍说,为加强建筑节能和城镇供热体制改革工作,2006年11月28日至12月16日,建设部按照已实施两年的建筑节能和城镇供热体制改革考核评价体系,组织开展了全国建筑节能和城镇供热体制改革专项检查考核。共检查了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57个城市建设主管部门推进建筑节能和城镇供热体制改革的工作情况,并抽检了610个工程项目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的情况。

   检查结果显示,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四个直辖市总体推进情况较好,北京、天津两市还率先实施了65%的节能标准。陕西、辽宁、湖北、四川、福建、青岛、沈阳、武汉、成都、福州、深圳等省市建筑节能工作进展较好,建筑节能市场监管成果较为显著,建筑节能体制机制建设成效明显。黑龙江、甘肃、江西、广东、贵州、兰州、郑州、宁波、南昌、海口等省市也积极推进建筑节能工作,但在政策法规、技术标准、监管力度、管理体制等某些方面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需进一步加强。建设部还对检查中发现的58个违反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强制性条文的工程项目下发了执法告知书。(许玉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