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部:北方60%地区采暖费由"暗补"变"明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05 中国网

  2007年1月18日上午,建设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副部长仇保兴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建设部大力倡导绿色建筑、推进建筑节能等方面的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仇保兴副部长介绍了城镇供热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他说,一是北方地区实施采暖费“暗补”变“明补”供热收费制度改革的省份已占北方采暖地区的60%,其他省份均制定了2007年全面实施改革的计划。地级以上城市中有63.6%实施了供热收费制度改革。二是各地普遍实施了低收入群体冬季采暖保障措施,并逐步制度化,如天津市、大连市已将城镇困难家庭的采暖保障纳入了社会保障体系。沈阳、鞍山等城市,建立了城市供热保障金,对低保户给予了采暖补贴。三是各地紧紧围绕建筑节能主题,开展了供热计量试点示范,在提高供热效率、节能降耗、创新管理机制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北方地区已有30多个城市进行了供热计量试点,试点面积近800万平方米。(许玉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