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体会乞丐的感觉 上海白领到地铁卖唱朋友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09 中国新闻网

  身穿米黄色风衣、牛仔裤和休闲鞋的ROY上周六在陆家嘴地铁站开始了自己的卖唱之旅。月薪5000、在上海陆家嘴一家银行上班的他在一群朋友的祝福下开始了自己的“卖唱之旅”。在一个小时的卖唱过程中,他收获的不仅是1元钱,更多的是来自路人诧异和惊讶的目光。

  采访中不时夹杂着英语的ROY是个地道的白领。外貌俊朗、工作体面、薪水颇丰。尽管有着一份不错的职业,但是ROY表示,他在几年前就萌生了上街乞讨的想法,并且一直在酝酿中,还多次邀请身边的朋友和网上认识的网友一起加入到他的团队中来。

  “我开始觉得好玩,后来想,如果我的同事或朋友看见我在地铁里卖唱,他们会是一种什么眼神,什么感觉呢?那种期待感很让人心动,我一直想体会乞丐的感觉。”ROY这样吿诉记者。正是听到自己内心的召唤,ROY在上个星期六开始了自己的乞丐“演习”。先和一堆朋友们在KTV好好地“练习”了一番,然后又和朋友们一起好好地“搓了一顿”,这才开始自己的乞讨生涯。在一个小时的乞讨中,始终有3个好朋友不离不弃地在他身边,全程陪同,其中一个还充当了他的摄影师,把他乞讨的“靓影”全程拍摄下来。

  尽管ROY认为自己的行为并不是行为艺术,但这个另类的行为还是引起了很大争议。乞讨生涯一结束,ROY将自己的乞讨照片上传到网站上,这个帖子立时受到热捧,点击率天天创新高。有些人高举双手赞成,有些人则嗤之以鼻,不屑一顾。另有一些人则地热心地提出意见,声称ROY可以完善自己这样“演出”。(新快报;记者:东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