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最大的推荐物流本月正式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从1月10日起,江苏省内(南京、无锡、苏州)的用户如果采用网络邮购的方式,那么你所需的快递服务收费将可能比正常快递便宜50%。

  据国内最大的第三方电子支付服务提供商支付宝公司介绍,针对电子商务个人商家的e邮宝(EMS电子商务经济快递)业务,经过两个月的试点,已于本月10日正式在本省开通,与此同时,在全国9个省市(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的5000余个邮政网点也同步开通。据悉,网络商家只需通过支付宝网站提交发货订单,中国速递服务公司(EMS)将免费上门取件并运送给买家,同时,该业务的价格较普通EMS有较大幅度下降,将有效地降低电子商务个人商家的成本。

  据了解,网络商家在具体交易环节中如需发货,可以直接选择推荐物流中的“e邮宝”,完成在线提交订单之后,就可以等待取件员联系自己和上门取货了;这时,邮政速递会接收到支付宝传送的订单信息,并由邮政速递地方分公司安排取件员按照订单信息上门取货;在货物送达指定收件人手中后,邮政速递将签收信号传送回支付宝。

  支付宝公司相关人士表示,e邮宝自从去年11月在杭州试点以来,收到了众多商家的好评,通过与中国邮政的共同努力,目前该项业务已经成熟,正式在全国的9个省市开通收寄件服务,寄达范围为全国,全国范围内的收寄件服务将在随后推出。该人士特别强调,与普通用户使用EMS发货方式不同的是,e邮宝用户可以直接在支付宝交易过程中进行网上提交发货订单,无需再通过电话等方法的联系邮政速递网点。

  去年11月,中国国家邮政局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签订电子商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电子商务速递业务合作:国家邮政局下属的中国速递服务公司(EMS)与阿里巴巴旗下第三方网络支付平台——浙江支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全面进行产品整合,EMS成为支付宝第四家也是最大的一家电子商务支付宝推荐物流服务提供商,支付宝将增加EMS标准服务(简称E标准)和e邮宝作为支付宝推荐物流。

  e邮宝是中国速递服务公司(EMS)国家邮政局专门针对个人电子商务特别推出的经济型物流,采取全程陆运模式,价格较普通EMS有较大幅度下降,例如:EMS国内起重资费为20元,而e邮宝的省际起重资费为15元,省内以及江浙沪互寄和京津互寄起重资费更是低至仅为10元。

  据了解,早在05年6月支付宝就和一些知名物流公司合作,为用户提供推荐物流服务。用户除了可以直接通过支付宝网站提交发货订单之外,还享有支付宝与推荐物流公司协定的“推荐物流赔付制度”,确保货物的运送安全。

  “e邮宝的推出是我们的进一步降低个人卖家成本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对保障电子商务物流通畅的体现,围绕着为用户提高更好的服务,降低更多的成本,支付宝将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支付宝市场部负责人表示。

  有数据显示截止05年底,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物流配送机构,中国邮政拥有全国20多万个物流配送点,覆盖全国2800多个城市。而截止去年6月,支付宝的注册会员数已经超过2000万,外部商家超过20万家,目前支付宝推荐物流的使用量为每天15000单左右。业内人士指出,物流的重要性对电子商务活动的影响日益明显,物流系统的效率高低是电子商务成功与否的关键,e邮宝业务的推出对于降低个人从事电子商务门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的积极影响显而易见。 忠奎

  江苏开通e邮宝业务的地区南京市——玄武区、白下区、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下关区、栖霞区、雨花台区

  无锡市——崇安区、南长区、北塘区、滨湖区、新区

  苏州市——沧浪区、园区、平江区、金阊区、新区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