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来海水阳光制冷供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2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奥帆场馆建设应用多项高科技 仅“海水空调”一项每年就能省下12万元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奥帆委了解到,截至2006年底,奥帆场馆建设已完成投资26.7亿元,计划2007年底竣工。作为奥帆中心中第二大单体建筑,行政管理中心将于春节前竣工。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里,到处都充满了高科技的闪光点。

  媒体中心是用海水供热、制冷的,里面成功应用海水源热泵技术,设计建设了海水源热泵空调系统,海水流量每小时最高可达300立方米,完全能够满足媒体中心的制冷或供热需求。据调查,这在全国已建成的公共建筑中尚属首家。按目前试运行数据比较,海水源技术运行费用每年约16.8万元,传统技术运行费用每年约28.56万元,仅此一项每年可节省12万元。

  另外,奥帆中心里,在风能资源丰富的主防波堤建设安装了41盏风能灯,每年可节电6570度;后勤保障中心采用太阳能吸收式空调系统,实现了夏季制冷、冬季采暖和全年提供生活热水,每年可节电47.3万度。(闵 妤)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