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精英一半在青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2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阎启俊昨在第八次全球联合海洋观测国际会议上指出:海洋产业在全市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

  早报讯 昨天,第八次全球联合海洋观测国际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举行,这是该国际组织首次在我国召开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海洋研究机构领导、6个国际组织的70多位著名海洋学家昨天参加了会议。他们将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探讨气候变化与海洋观测、海洋灾害与海洋食品、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化等课题。

  阎启俊在开幕式上说,21世纪是人类全面认识海洋、综合开发海洋和珍惜保护海洋的世纪。青岛是中国东部沿海开放城市和经济中心城市之一,是中国知名的海洋科研和海洋产业城市,也是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城市。长期以来,青岛市始终高度重视海洋科研和海洋产业的发展,积极支持海洋科研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推进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的科学研究,加快海洋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努力推动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目前,青岛已集中了中国50%以上的海洋科研人员和海洋科研机构,承担了一大批国家海洋科研项目,海洋产业在全市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这次会议在青岛举行,必将进一步加深青岛与世界著名海洋研究机构和海洋学家的相互认识和了解,构建起双方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闵 妤)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