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马龙县医院44岁漂亮女院长遇害被抛尸水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27 中国新闻网

  1月8日,云南省马龙县人民医院院长杨萍失踪,第二天,她的尸体在县城10余公里外的白坡水库被发现。杨萍,今年44岁,是妇产科的主治医师,曾为数千名母亲接生。而她的另一个身份则是马龙县人民医院的院长,一年前才上任。杨萍的死震惊了马龙县城,但她究竟是如何死亡的,目前却没有一个明确说法。

  女院长遇害成焦点

  昨日,记者在马龙上了一辆出租车后,跑车的陈师傅就迫不及待地和记者聊起来,说起了他们县医院院长的死。陈师父说,现在,院长的死已成了全县城谈论最多的话题。

  马龙县城正值街道改造,10多辆三轮车整齐地停靠在街面。提起遇害的杨萍院长,这些三轮车主纷纷凑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怎么遇害的啊?听说尸体被扔在白坡水库里,凶手真是缺德!那么年轻,真是可惜……”

  记者在马龙县人民医院入口处注意到,在“医院中级职称以上医技人员简介”宣传栏下,不时有人围着看。几名妇女指着宣传栏上的一张照片,不住感叹:“就是她啦,还很年轻,可惜掉啦。好好的怎么会被人害了。”宣传栏上,确实有杨萍的照片,短发干练,年轻漂亮。

  院长口碑很好

  杨萍死亡后,不仅她的亲友、同事十分悲痛,就连素不相识的病人也为她伤心难过。一位医生说,杨院长性格很好,虽然内向,但非常亲切和蔼,很少发脾气,对同事也很关心,没有和谁红过脸什么的。在采访中,无论是医院旁的商店老板,还是医院扫地的后勤人员、门卫……他们无不称赞杨院长。

  “几年前,她在王家庄镇妇产科接生孩子,我最记得了,当时她特别年轻漂亮,工作很细心,很能干,接生了不少孩子。到马龙县当院长就没有再见过了,真是可惜呀。”马过河镇来看病的李美娟难过地说。

  据知情人透露,杨院长死后,医院还专门对外发布公告,让亲朋好友前往医院祭奠。

  全县盘查缉凶

  杨萍离奇死亡后,马龙县通泉派出所民警对县城内所有的三轮车、中巴等客运车辆一一登记,进行详细盘查询问。“我们也希望警方尽快找到凶手,要是有可疑人员也会及时报告的。”一位三轮车主说。

  目前,曲靖市公安局、马龙县公安局两级警方已成立专案组,抽调警干警力侦查此事。

  来源:春城晚报;作者:蒋琼波 胡廷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