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琐事刺人重伤一逃犯在山东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1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本报讯两个月前,哈市道里区一名18岁少年徐某到游戏代练室叫门,因老板开门晚而引发争执,徐某将老板胃部刺穿导致重伤后逃离哈市。9日,被警方网上追逃的徐某出现在山东省某火车站站前广场,被站前派出所民警抓获。13日,哈市道里公安分局新华派出所民警赶赴山东将逃犯徐某押解回哈。

  据新华派出所副所长孙彦波介绍,此案发生在道里区大发市场院内的恒兴小区。小区内有两家游戏代练室在5楼合租了一间房子,两个老板一个姓姚、一个姓赵,二人共处一室。2006年11月末的一天,为赵某代管游戏代练室的李某接到了朋友徐某的电话,邀请赵某和李某吃中饭。饭后,几人一起返回游戏代练室。可是,赵某和李某忘带了钥匙,摁了半天门铃,里面也没有动静。过了半天,姚某才来开门。徐某很不满,大声质问:“怎么这么晚才开门?”由此,二人发生争吵。姚某拿起扳手打了徐某的脸,徐某拿刀捅了姚某数刀,姚某当场倒在了血泊中昏迷过去。徐某趁乱逃离了现场。

  随后,新华派出所民警和120急救车均来到现场,姚某被送往医院抢救。经诊断,姚某胃部被刀刺穿、大腿被刺伤、手部肌腱断裂,经鉴定为重伤。此后,新华派出所及时将徐某的资料报上网,对其进行网上通缉。

  9日,徐某逃窜到山东省某火车站,在站前广场,站前派出所民警发现其形迹可疑便上前盘问。在索要徐某的身份证进行网上比对后,发现徐某是被通缉的逃犯,马上通知了哈市警方。

  13日,哈市道里公安分局新华派出所民警赶赴山东,将徐某押解回哈。目前,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