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亚夫:台当局“过境”等活动实为破坏中美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57 中国新闻网

  

孙亚夫:台当局“过境”等活动实为破坏中美关系

  资料图:孙亚夫。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8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在纽约与侨界座谈时表示,台湾当局历来重视发展与美国的实质关系,陈水扁“过境”美国及吕秀莲所谓“视讯会议”等系列活动,都是为了破坏中美关系及美方的“一中”政策。我们反对台湾当局如此做法,也希望美国政府继续能实行“一个中国”政策。

  报道说,台湾当局最近不断制作与美国相关的话题,陈水扁“过境”美西最大城市洛杉矶和旧金山、吕秀莲以“台湾的未来”为题与美国智库“外交委员会”进行视像会议等。

  孙亚夫对此表示,台湾当局的这一系列活动,都是为了破坏中美关系及美方的“一中”政策。“台湾当局历来重视发展与美国的实质关系,这种做法是不利于中美关系发展的,而且台湾当局在从事这些活动时,他们也想破坏中美关系的发展,特别是在某些方面得到美国的支持,我们一直是十分注意的。而且也反对台湾当局如此做法,也希望美国政府继续能实行‘一个中国’政策”。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