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广东医院居腐败榜首 公安第二学校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06 中国新闻网

  近八成干部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成效表示认可。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委托地方纪委和统计部门在广州、湛江、韶关等9个市(区)进行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干部群众认为腐败现象得到遏制,超过半数的干部群众对反腐败斗争充满信心。

  调查结果表明,76.57%的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表示认可,认为不满意的只占6.58%。66.35%的人认为党政机关和干部队伍中消极腐败现象得到了遏制,认为没有遏制住的为13.57%,认为更加严重的只有2.17%。77.38%的人对今年以来党和政府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工作表示认可,认为“不满意”的只占7.17%。

  上学难得到较好解决

  调查结果显示,广东省“上学难”问题得到较好解决。由于在全省农村全面实施免费义务教育,加大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力度,“孩子上学难”这一项已由37.42%大幅度下降至去年的8.71%。调查结果同时显示,看病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最为群众关注,表现为 “三个第一”:在群众认为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比较突出的部门中,医院排第一,占63.43%;在当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中,“看病贵”排第一,占69.09%;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中,“医疗制度改革”排第一,占47.39%。

  医疗制度改革成关注热点

  “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中退至历史最低。调查结果显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退至第7位(18.28%)。列在前6位的依次是“医疗制度改革”(47.39%)、“犯罪与社会治安”(33.54%)、“社会保障”(31.59%)、“下岗及就业”(31.33%)、“药品、食品安全”(27.03%)、“黄赌毒”(18.70%)。

  调查结果显示,群众认为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比较突出的部门是“医院”(63.43%)、“公安”(36.47%)、“学校”(33.82%)、“国土资源管理”(22.74%);认为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比较突出的领域是:“工程建设”(54.50%)、“选人用人”(40.51%)、“扶贫救灾”(33.37%)、“国企改制”(28.72%)。 (信息时报/张玉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