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前妻陈丽珠企图在“立法院”自杀已被送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21 中国新闻网

  

施明德前妻陈丽珠企图在“立法院”自杀已被送医

  陈丽珠(台湾TVBS图)

  

施明德前妻陈丽珠企图在“立法院”自杀已被送医

  资料图:“百万人民倒扁运动”发起人、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1月18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倒扁总指挥施明德的前妻陈丽珠控诉施明德不照顾她生活,18日接近中午时在台“立法院”用美工刀自杀,送台大急诊室。

  目前仍在“自囚”的施明德遭质疑不照顾前妻陈丽珠一家。施明德的哥哥施明雄、倒扁总部新闻总监张富忠等今天反驳说,施明德有情有义,没有不照顾前妻,盼绿营“立委”勿有不实指控。

  据了解,陈丽珠曾在17日到“立法院”哭诉“施明德没给赡养费,生活困难”。陈丽珠求助于绿营“立委”,民进党“立委”林国庆等人发起10万人捐百元活动,希望能协助陈丽珠一家人渡过难关。

  而在记者会召开同时,陈丽珠到场踢馆,并拿出预藏的小刀割腕,场面一阵混乱,所幸伤势并不严重。最后在“立法院”驻卫警协助下,将陈丽珠请出,等待救护车送医,她却继续哭闹,抱怨生活不济。

  “立法院”驻卫警员抢走小刀,陈丽珠则情绪失控。好不容易抢下刀片,陈丽珠手上已经割出2道伤痕,情绪还是难以平复。

  而施明德17日则表示:“其实我是被妻抛弃,被女儿不认的男人。”他气愤地说:“我是个男人,这种事我都不敢和别人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