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救助患白血病知青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28 新民晚报

  

好护士救助患白血病知青孩子

  8:3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文龙严丽艳)上午8时30分,市北医院护士张慧芬静静地躺在华山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床上,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用于挽救一名年仅13岁、患白血病的上海知青孩子。

  张慧芬还拿出1000元人民币,捐给这个男孩。她成为上海市第92位捐献骨髓志愿者,也是本市今年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早在2004年6月,张慧芬就报名参加了中华骨髓捐献者队伍。去年6月28日,她接到上海市红十字会的通知,说她留下的白细胞抗原恰好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相吻合。张慧芬的父母亲得知后表示反对。理由很简单:会伤身体的。

  张慧芬并没放弃。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发现东方电视台文艺频道的节目《闪电星感动》非常感人,她就拉着父母一起看。他们被一个个救助特困家庭的故事感动得热泪盈眶。小张对父母亲说:“我捐点骨髓,那个患白血病男孩就有可能活下来。他和我很有缘,一样也属狗,我不就多了个属狗的弟弟吗?”她的父母亲终于同意她捐献骨髓。

  中午时分,今天的造血干细胞采集顺利完成。市红十字会、团市委领导为张慧芬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张慧芬上午捐出骨髓本报记者雍榕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