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建计划投资239.76亿元主攻民心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广州城建重点指向老城改造公共交通,全面启动珠江新城猎德、谭村、冼村改造

  本报今天上午11时消息记者蒋铮报道: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2007年广州市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广州城建计划投资239.76亿元,重点主攻老城改造、公共交通等“民心”工程。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表示,广州将进一步构建空间布局合理,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良好的现代化大都市新格局。

  广州市建委主任陈如桂表示,2007年,广州将全力推进南沙、萝岗、珠江新城、白云新城、广州新城、琶洲地区等新城区的开发建设,优化改造老城区,全面启动珠江新城猎德、谭村、冼村改造,同时推进康乐村、杨箕村等村改造,加紧编制33条“城中村”整治方案,并开始建设中山大道快速公交线(BRT)和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

  今年广州将投入大力气,按照“中调”战略调整优化老城区,进行老城改造,对老城区东濠涌、多宝路等成片改造,为旧城区400多个社区“升级换代”,妥善保护和利用荔湾区西关大屋、东山新河浦洋房、沙面欧陆风情建筑等历史建筑群;加快对内环路以内大型企业和大型交通站场的搬迁改造;推进旧城区的成片改造和危破房改造,年内重点抓好越秀区东濠涌地块,荔湾区多宝路、恩宁路地块,海珠区南华西地块的成片改造;逐步完成旧城区400多个社区的整治,清违复绿,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构建和谐社区环境。

  全力推进大容量快速公交建设,力争年内首先将中山大道改造成为BRT快速公交线路。在此基础上,再将东风路、黄埔大道、环市路、机场路和解放路等交通主干道也列入改造范围。

  力争年内建成45万平方米廉租房,全部解决人均居住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5643户在册双特困户住房。加大中低价位、中小型普通住宅建设的土地供应量,对部分新社区住宅用地实行“限套型、限房价、限销售”政策,平抑楼价。

  其他部分城建项目

  ●改造排水设施,重点实施天河立交桥等15个“水浸街”严重的排水改造项目

  ●开建护林路三期、黄埔大道支线、龙溪路改造、中山大道快速公交等重要道路交通工程,继续加紧建设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等轨道交通工程

  ●改造广州大道沿线及海印南立交等19个主要交通节点,完善智能化交通管理系统和道路交通标志,建设一批大型综合换乘枢纽,实现高效转换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