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线女到小学唱粤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携中国首部粤剧动画电影《刁蛮公主戆驸马》来到小学生中间

  昨天上午,年近八旬的红线女来到广州市桂花岗小学,与600多名师生见面,以她不老的嗓音和不竭的激情感染了在场所有的人。

  红线女为孩子们带来的是她耗时三载亲自创意、拍摄的中国首部粤剧动画电影《刁蛮公主戆驸马》,这里是她亲自出马在中小学进行推广的试点站,孩子们反响热烈:“真没想到粤剧这么有趣!”

  高潮出现在随后的表演环节,红线女邀请了几位略通音律的小朋友上台,和他们一起合唱《珠江礼赞》、《荔枝颂》两支曲。红线女手拿话筒,一边大声地领唱,一边为孩子们打着拍子,“壮阔珠江,正负载航船,远挂云帆……”;“荔枝,身外是张花红被,轻纱薄锦玉团儿……”声靓歌甜、有板有眼,若不是台上银发与童颜相映,还道是年轻的粤剧明星与小“粉丝”联欢。

  到红线女为学校题辞留言时,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粤剧行腔高声念白:“卖荔枝———!”逗得老人家合不拢嘴。忙了一上午,红线女却并无疲态,她说:“看到孩子们通过这个动画电影了解粤剧、喜欢粤剧,我真高兴!”

  本报记者邓琼

  

红线女到小学唱粤剧

  上图:红线女兴奋地指挥小学生唱粤曲本报记者阙道华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