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80万元绑架案告破 四疑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警方起获60万赃款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通讯员温淼森报道:民警连续奋战15天,破获了南海绑架勒索80万元案。昨天,广东佛山南海警方将缴获的60万现金交还给罗村的事主。

  上月13日20时许,南海区罗村×陶瓷厂老板罗鸿陶(化名)在公司一楼被两名男青年持刀绑架,要求给80万元赎金。次日歹徒拿到80万元后,将事主放走。

  此案引起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南海公安分局马上调集刑警大队和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

  通过仔细排查,警方发现一年前在事主工厂离职的吕×林有重大作案嫌疑。

  12月30日晚10时,专案组民警在佛山×娱乐场所将吕×林弟弟吕×文抓获。

  经审查,吕×文交代了伙同其兄吕×林等四人作案的事实。警方立即对其他三名犯罪嫌人展开抓捕,疑犯吕×泉、吕×林、吕×武一一落网。经警方审讯,四名嫌疑人均来自广西平南县,为同村兄弟。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