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支招防范骗术(二):“阔绰公子”专骗虚荣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5:01 山西新闻网

  案例:2006年秋的一个下午,在省城某大商厦停车场,一辆黑色本田雅格悄然停靠,驾车的青年男子径直走向站在路边的女青年小孟,“对不起,打扰一下……”儒雅的风度、高贵的衣着很快令年轻的小孟对其产生好感,放松了警惕。

  接下来,“阔绰公子”称自己从南方来,所带钱物证件被盗,问小孟有无银行卡,可否借他一用,他好让家人往里面打钱,还煞有介事地用小孟的电话和家人通了话。天真的小孟信以为真,当时正好没有要紧事的小孟于是和男子一同去了银行。男子好似负责任地请小孟查一下卡上的余额,操作过程中一直近距离站着的男子清楚地看到卡上显示的2800元余额,并记下小孟的卡号和密码,趁小孟不注意,迅速将信用卡“移花接木”调了包,然后佯装没有接到家人汇款离去。数日后,小孟在消费时才发现自己卡中的钱已消失无踪。

  民警解析:这类骗子往往是流窜作案,作一案换一地儿,在受害人发现上当之后,骗子可能已经到了另外一个省或市了。这类诈骗案的受害人往往爱慕虚荣,甚至可能还有些贪念,幻想一段奇缘。提醒那些女青年,切记信用卡不能借给陌生人使用。

  点评:是啊!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奉劝女性朋友们:擦亮眼,闭紧嘴,别贪心,勿虚荣。

  本报记者张志宏

  (编辑:霍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