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听取意见 改进政府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5:2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日前,市长戴相龙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监督,以更好地改进政府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明,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不同行业的12名代表、委员踊跃发言,对一年来各项政府工作和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调研成果,就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和委员发言内容涉及城市建设管理、就业和社会保障、依法行政和行政许可、教育事业发展、滨海新区法制环境建设、民族宗教工作、社区建设、发展循环经济、食品安全管理、信息服务业等方面。

  戴相龙首先向大家通报了去年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和新一年重点工作安排。他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对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戴相龙说,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是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行依法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政府部门坚持依法行政,听取民意、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有效方式。戴相龙说,代表和委员提出的建议意见经过大量论证和调研,代表了广大市民的愿望和要求,提出的问题很有深度,针对性、可行性很强,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是很大的帮助。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各部门要逐一研究落实,提出改进的意见,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各部门工作安排中予以体现,并及时把改进工作的情况向代表、委员反馈。他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继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吸纳各方意见,对改进政府工作提出更多好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日前,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和副市长孙海麟、杨栋梁、崔津渡、陈质枫、只升华、张俊芳分别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专题座谈,认真听取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惠、俞海潮、王述祖、陈洪江、左明、张元龙,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发、周绍熹、王家瑜等分别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各位代表和委员对一年来市政府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就优化民营企业经营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发挥上市公司融资主体投资主体作用、促进文化事业及文化产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