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醒四邻逃生 73岁老太冲进火海救儿媳遇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5:33 中国新闻网

  

叫醒四邻逃生73岁老太冲进火海救儿媳遇难(图)

  翻看尚未完全烧毁的相册,儿子伤痛欲绝

  1月17日凌晨3时许,武昌司门口后长街,一幢二层居民楼起火。一位老太婆挨家挨户地叫醒四邻逃生,当她再次冲进火海欲救儿媳时遇难。该太婆的小儿子说起遇难的母亲,眼泪直流地说:“我敬重母亲的选择,她是我的骄傲!”

  1月17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遭火劫的两层居民楼仅剩一副框架,二楼则被烧成一片废墟。居民楼下摆满花圈。

  据了解,遇难老太婆叫彭友美,今年73岁,曾任该社区居委会主任。一提起在大火中罹难的彭友美老人,多名老街坊怆然泪下:“是彭太婆救了我们啊!她为人很好,虽已不当主任,但邻里谁家有个不顺心的事都会来找她‘摆平’。1月17日,还有街坊来找她谈心。”

  住在一楼的黎女士介绍说,该幢楼内共住有8户居民,大火从一楼赵姓人家蹿出。彭太婆住二楼。凌晨3时许,老人发现起火后顿时大叫“起火了。”并用手帕捂鼻,不顾楼道内浓烟弥漫,挨家挨户地拍门叫醒尚在睡梦中的四邻,让大家赶快逃生。黎女士一家从梦中惊醒后,紧随人群从楼内跑出。

  仅约几分钟,整幢楼就已大火四起。当已逃生的人们望着“火楼”心有余悸时,就听彭太婆突然大叫一声,“哎呀,我儿媳还在里面。”便立即返身,冲入火场。

  此时,彭太婆的大儿子汪平(音)得知老母已冲入火场救儿媳时,急得在楼外连声呼唤,但却无人应声。汪平急得眼泪直流,想冲入火中救母,但被四邻死死拉住。望着冲天大火,汪平跪倒在地,嚎啕大哭。

  4时许,大火被消防官兵扑灭,但彭太婆已遇难。

  据悉,该幢楼除彭太婆外,所有人均安全逃生,彭的儿媳从二楼跳下逃生。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楚天金报;记者杨丁、邹斌、肖柏儒)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