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启动职校教师素质提高工程 设1.5亿专项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天上午,北京市教委启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工程。“十一五”期间,北京市财政将设立1.5亿专项经费,用于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将在与北京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相对应的专业大类,成立10个专业性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基地。由专业基础较好的职业院校与合作企业联合申报,充分发挥职业院校在校企合作、课程改革、实训基地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优势,提高职业院校教师素质,强化实践教学能力。

  从今年开始,北京市每年从行业企业中选择一批具有丰富实践工作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技术工人调入职业院校成为专任教师。同时支持职业院校从相关行业企业聘请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及高水平技能人才,兼任专业课教学任务或实习指导教师任务。

  “十一五”期间,北京市财政将对2500名专业教师国内研修给予资助,并组织500名教师出国接受专业培训。(李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