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班子开幕日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28 南方新闻网

  政协中山市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1月22日开幕

  政协新班子开幕日亮相

  本报讯(记者熊薇)政协中山市委员会新领导班子将在本月22日政协中山市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开幕当天选举产生,这是记者昨日下午从政协中山市委员会了解到的消息,本届政协委员的构成比以往增加了一个新的界别:无党派人士界别。

  新领导22日产生

  据悉,政协中山市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的会议议程与以往相比有所变化;新领导班子的选举将在大会正式开幕的第一天上午进行,中山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将在本月22日上午选出。此外本届大会还新增加了预备会议,预备会议将于本月21日下午4时在市会议中心一楼举行。为了使与会人员了解中山市经济建设的情况,会议期间将组织委员们视察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心粮库、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长江路大桥。

  增加无党派人士界别

  本届政协会议委员人选目前已经确定,据政协中山市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名额为335名,常务委员61名。其中中共党员有134人,占40%,非中共党员为201人,占60%,妇女占22.4%,比例情况符合有关要求。其中新提名的委员有160名,占委员总人数的47.8%。委员平均年龄为44岁,港澳政协委员共40名。从知识结构上看,委员中大专以上学历的委员有271名,占委员总数的80.9%,其中包括49名硕士研究生,9名博士研究生。该负责人称本届政协委员人选在学历水平和专业知识等方面比上一届有明显的提高。

  另据了解,本届政协委员由29个界别构成,比往届增加了一个新的界别:无党派人士界别。据该负责人介绍,虽然每一届政协委员中都有许多无党派人士,但是将无党派人士划定成新的界别在中山还是第一次。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