赎牌费和贼的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28 南方新闻网

  中山市民梁先生近日停在小区外过夜的小车车牌竟被人撬走了,在挡风玻璃有个“赎牌电话”,打过去后小偷居然称:必须出200元“赎车牌费”。交警部门认为,小偷是看准了车主怕麻烦的心理,才越来越嚣张。车主发现车牌被偷,应及时到派出所报案,然后持派出所开出的受理回执,到车管所申请补办车牌。补办车牌期间,可以申请领取机动车临时号牌,不会给车主行车造成不便。

  向本版投稿视为同时向奥一网投稿

  《每周评论》向社会各界征稿,读者可对本地新近发生的时事、社会新闻发表评论,文章长短不限,但务求观点新颖独特,具建设性和前瞻性。欢迎赐稿,一经采用,即奉稿酬。稿件请发到nfdsbcomment@yahoo.com.cn。

  图:

  漫画/吴山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