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雨绸缪提前排除奥运汛期积水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奥运会正值传统的主汛期,城市排水设施仍存在不少问题。北京市水务局局长焦志忠十八日在此间召开的水务工作会议上强调,今年水务建设以确保奥运安全为标准,不但保障奥运会迎汛安全,还要确保排水畅通,做到万无一失。

  焦志忠表示,汛前将全部排除城区二十二个积水隐患,完成五十公里雨污合流管线改造,消除排水管网安全隐患,提高城市的安全运行保障能力。让市民至今记忆犹新的是,去年汛期时,首都机场高速路迎宾桥下积水深达一点五米,机场高速路封闭长达三小时。

  焦志忠称,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应急排水责任制,扩大应急抢险队伍,强化培训演练,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相关部门也要落实迎汛责任制,提高汛期预警、预报能力,建立极端天气、雨情、汛情、险情、灾情信息实时播报机制。

  为确保城市供水管线安全,今年还将扩大城市供水管网监测网络,提高管线隐患检测、排除和应急抢险能力,力争管网事故率下降百分之五。焦志忠表示,北京还将完善供水、排水和水环境的自动化监测系统,建成水资源配置系统,加强监管提供技术保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