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章回小说《岳麓风云》出版 全新诠释湖南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34 红网

  

历史章回小说《岳麓风云》出版全新诠释湖南文化

  (湖南人民出版社召开《岳麓风云》出版座谈会)

  红网长沙1月18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湖南人民出版社在岳麓书院召开《岳麓风云》出版座谈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省委宣传部、省委农村工作部、省作协、省社科院、 岳麓书院、湖南人民出版社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座谈会。

  《岳麓风云》是一部长篇历史章回小说,洋洋70万字,有名有姓的人物达317个,经作者重点刻画的主要人物也有20多个。小说通过对湖南人才群的事迹描写和性格刻画,从社会功用的视角对湖南文化做了新的诠释。

  湖南人民出版社副社长李声笑对小说创作的背景、具体内容及艺术特色做了简单介绍。与会专家学者就作品的艺术成就和出版价值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作品历史性与文学性并重,可读性与资料性兼有,用文学形式解读地域文化,这更是一种大胆而成功的尝试。

  作者赵世荣是湖南双峰人,曾任县委书记、行署专员等职。长期以来,利用业余时间,著书立说,已出版《乡镇领导方法论》、《农村家庭经营论》、《农村人才开发论》、《曾国藩的故园》、《女杰之乡》等专著。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