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设立机构研究马克思主义新闻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傅蕾周兆军)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与新闻教育改革研究中心今天正式成立,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吉炳轩和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为该中心揭牌。

  据介绍,中心成立后将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新闻观为指导,研究目前新闻学理论与实践领域的重大问题,为中国的重要决策提供政策研究和分析报告。原人民日报总编辑、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敬宜出任该中心主任。

  李卫红在成立大会上表示,新闻学科既是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中国意识形态的前沿学科。加快新形势下的马克思主义新闻学和新闻教育改革研究,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新闻学学科体系和教育体系,是关系到中国和谐社会发展和未来意识形态发展的基础工程。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从二00五年开始设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程,作为所有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的必修课程。范敬宜表示:“学新闻的学生,哪怕他的专业知识再丰富,如果没有正确的立场观点,也不可能成为合格的新闻工作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