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春运期间公路票价恢复正常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8:14 中国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2007年春运期间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这一消息预示今年春运公路旅客运输票价也不上浮。此前的1月10日,铁道部新闻发言人宣布,今年起铁路春运票价不再上浮。

  交通部相关处室一位工作人员称,公路票价不上浮主要是为减轻旅客负担,特别是民工群体的负担。因为每年春运,民工是陆路客运的主体。但这位工作人员也强调,公路系统和铁路系统不一样,铁路是国有的,铁道部可以统一对外发布说不涨价,但公路运输票价具体制订者在地方部门。他说,通知只是一个原则性规定,春运公路车票具体价格由地方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物价部门协调制订。

  对此,北京市交通运输管理局有关处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北京公路长途车票肯定不会涨价。现在公路长途车票实行浮动定价,大多线路的票价低于正常价。春运期间,票价会恢复到原来正常水平。他提醒市民不要误以为是涨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