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湖南省委组织听取双拥工作讲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8:27 红网

  

努力构建和谐社会湖南省委组织听取双拥工作讲座

  (张本正在讲座中指出了60多年的双拥工作实践取得的宝贵经验)红网长沙1月18日讯(记者李慧芳)拥军优属,拥政爱民。1月18日下午3点,一场由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副院长、教授张本正主讲的“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双拥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讲座在湖南省委九所会议中心精彩展开。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主持了讲座。张春贤、胡彪、黄建国、肖捷、许云昭、李江、于来山、杨忠民、李微微、郑治栋等湖南省党、政、军领导出席了讲座。

  张本正在讲座中指出了60多年的双拥工作实践取得的宝贵经验:必须始终坚持军民一致的原则,必须始终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开展双拥活动,必须始终以共同的政治目标团结凝聚广大军民,必须始终以与时俱进的精神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

  张本正认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在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必须以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同时,市场经济的发展也引起了社会关系的深刻变化,必须通过开展双拥共建活动调节军政民关系。

  张本正还认为,军政军民关系作为一种重要的社会关系,其和谐程度直接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离开了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和谐社会,必须要把双拥工作摆在战略全局位置认真抓好。

  当今社会,信息化社会发展对建设信息化军队和打赢信息化战争提出了很高要求。张本正认为,必须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关心和支持国防事业,充分利用地方丰厚的科技和信息资源,注重社会人才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加强军地之间信息技术和信息安全合作。

  讲座中,张本正反复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好新阶段的双拥工作。要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着眼军事斗争准备、立足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双拥工作。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