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公司有“内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9: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毅彬通讯员徐丽碧金玲)放在驾驶室内贮物箱里的IC加油卡似乎没人动过,可卡上的钱却莫名“蒸发”了,难道IC加油卡会自动扣钱?其实,是公司里出了“内鬼”,盗卡偷油,事后又把卡放回。

  去年7月29日上午9点多,陈某下班路过公司停车场时,发现空无一人,于是乘机进入一辆未锁车门的货车驾驶室,将放在未装锁的贮物箱内的IC加油卡偷走。得手后,陈某往宿舍走去,发现宿舍前横着一辆配送饲料的货车,车门也未上锁,于是陈某又把贮物箱内的加油卡顺手牵羊。

  陈某带着两张加油卡到湖里悦华酒店路口,将卡交给等候在那里的曾某,由曾某找油贩子到加油站盗加0号柴油133.78升,折合人民币620.76元。次日中午,陈某将加油卡拿回,曾某按事先约定支付400元给陈某。拿回卡后,陈某放回原处,以为神不知鬼不觉。

  仅去年7月至9月12日间,“内鬼”陈某便用同样手段作案8起,盗走0号柴油628.8升,折合人民币2917.7元。后来,公司发现有人盗卡偷油,开始加强防范,并开会通报。陈某终于顶不住压力,主动交待。近日,同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其拘役6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