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行,宠物可寄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9: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春节出行,宠物可寄存

  本报讯 (记者 王蔚然 摄影 黄晓珍) 春节外出,家里的宠物成了麻烦。其实你不仅可以将宠物暂时送到亲友家,也可以寄存在宠物店、宠物医院。近期很多养宠物的市民已预订春节期间寄存宠物的业务。

  家住前埔的马小姐今年准备回老家陪父母过年,但养的宠物“腊肠犬”不知该怎么办。在一位“宠妈”的介绍下,马小姐找到宠物店。

  据了解,与马小姐有同样需求的市民不少。昨天下午,湖里一宠物店的陈老板连续接到7个电话,都是咨询宠物寄存的。陈老板表示,两三年来,自己一直为长假出行的市民提供代为看护宠物的服务。受空间限制,店内只能寄存7只小动物,一般只接受比较温顺的宠物,现在虽然离春节还有一个月,但已经有5张“床位”被预订了。

  记者在一些宠物店、宠物医院内看到,为宠物安排的“房间”既有不锈钢的,也有玻璃钢特制的“贵宾房”。根据宠物的年龄、种类,不同的狗寄存价格也不相同。如有些宠物店是以5公斤为界限,不到这个重量,每天寄存费30元,高于这个重量的每天50元。对于寄存的宠物,每天除了安排吃喝外,还会进行清洁,带出去溜达。

  相关链接

  宠物寄存要先熟悉环境

  业内人士介绍,“宠爸宠妈”们在寄存宠物前还必须做好多种准备。

  专家建议说,在把爱犬托养之前,主人最好让爱犬到寄存地点先熟悉一下,比如可以先把它带到寄存处玩耍,熟悉一下环境,让它尽快将那里当成“第二个家”。

  部分寄养场所还需要提供宠物的免疫证明,在寄养前也会给宠物进行身体检查。同时会要求主人填写一些宠物的相关信息,比如昵称及饮食习惯。如果宠物饮食特别挑剔,宠物店还会要求主人自带足够的食品。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宠物都适合去寄养中心生活,如对主人过分依赖的宠物,以及年纪太小的宠物都不适宜寄养。还有一些宠物由于平时很少外出,与生人接触较少,突然被放在寄养场所也会表现得非常烦躁。 (记者 王蔚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