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被狠狠撞了下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9: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润)昨天收盘,地产股纷纷“塌方”,有十几家地产股牢牢地封在跌停板上。不少股民迫切地想知道地产股会不会拖累大盘。我市的分析师说,股市近期有没有炒头,今天的走势可是关键信号。

  昨天,一些股民郁闷坏了。万科(000002)、金地集团(600383)、招商地产(000024)、保利地产(600048)等地产股牢牢地封在跌停板上,跌幅超过5%的地产股随处可见。股民邵先生说,星期一刚买了保利地产,本来还蛮高兴,没想到昨天大跌,把账面利润全部吞回去了。“都是土地增值税消息惹的祸。”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均如是表示。

  截至今日上午10点30分,万科A、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等龙头房地产股票继续下跌,其中金地集团(600383)下跌1.64%;万科A(000002)下跌1.09%;招商地产(000024)下跌2.62%。

  鑫鼎盛的分析师卢镇金说,开征土地增值税的消息,把地产股狠狠撞了一下,这个冲撞力足够地产板块消化一阵子呢。而且,地产股在整个市场中的权重大,市场在高位也需要调整的理由,所以,类似的震荡可能还会多次来临,短线炒地产股的股民可以逮机会,先获利了结。不过,他认为这些震荡不会结束整个牛市行情。

  有的分析师认为,地产股对大盘的影响有多大,今天的行情很关键。“如果今天指数跌,但是个股没有普遍下跌,说明市场气氛还很不错,如果今天个股普遍下跌,短期内可要小心了。”厦门证券的分析师说。

  还有的分析师认为,不单单是今天,这两天的走势都很重要:如果股指大涨大跌,可能就意味着较大的调整即将来临,股民不妨暂时“休战”,观望观望;如果股指小涨小跌,那意味着盘面还挺健康,股民可以继续寻找被低估的股票“淘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