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了100元 阿婆反被当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9: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笛)林女士的婆婆最近几天吃不下睡不好。活到60多岁,第一次进派出所,不仅被骗了100元,别人还说她故意拿假钱买东西。

  林女士家住莲岳里小区。前几天早上8点多,她婆婆在小区里遇到3名卖拖把的男子,说他们的拖把不仅可以拖地,吸水性也很强,58元一把,多加两块钱还附送一个拖把头。

  婆婆一看拖把的质量还可以,便掏出两张100元的人民币想买,这钱是前两天林女士从银行取的。婆婆抽出一张给其中一名男子,这时,站在她身旁的另一名男子说:“不会是假钱吧。”接钱的男子一边把钱往口袋里塞,一边说:“不会不会。”随后就走到别的地方招呼路人。

  过了一会儿,该男子气冲冲地走过来,拿着张百元人民币说:“老太太,你怎么能拿假钱来买东西呢?”另两名男子也摸了下钱,认定是假钱。婆婆傻眼了,她仔细看了这张钞票说:“这根本不是我刚才给你们的那张。”可这3人就是不依,开始推推搡搡,不仅没收“假钞”,还非要老人再掏出100元来买他们的拖把。

  围观的一位阿婆指责说:“你拿假钱买东西,就该没收,再用真钱买。”不过也有人说:“刚才我看到他们把钱揣在口袋里,谁知道是不是被掉包了?”

  婆婆和卖拖把的男子随后被民警带到派出所。经鉴定,钞票的确是假的。但因为证据不足,做完笔录后林女士的婆婆就回家了。“损失了100元是小事,就是心有点凉。”她说。

  据了解,这3名男子都是50岁左右,两胖一瘦,都说普通话。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