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将大力推进联合国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9:25 广西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在华盛顿强调,将大力推进联合国的改革作业,努力使联合国显现新面貌。

  据韩联社报道,潘基文当天在美国国会与众议院外交委主席兰托斯等议员会面时称,“一定遵守改革联合国组织文化的承诺”。潘基文的此番话是在前一天纽约检察机构起诉联合国事务局前任局长塞班收受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贿赂的背景下做出的,因此今后联合国的改革举措备受关注。兰托斯就此回应说,联合国秘书长承诺改革联合国组织文化,并公开自身财产事情还是第一次。向潘基文秘书长以身作则的精神表示感谢。

  此外,潘基文还呼吁美国国会解除对美国缴纳联合国维和费用所作的限制。潘基文要求美国国会修订相关法律,促使美国政府承担联合国维和行动经费的27%左右。目前,美国政府承担该项目下总费用的25%左右。

  2006年10月13日,联大以鼓掌通过的方式正式任命潘基文为第8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宣誓仪式结束后发表讲话说,他将秉承《联合国宪章》,按照忠诚、严谨、公义的原则要求自己,努力使联合国不负全世界人民的厚望。(毕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