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广西明年为民办十件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9:55 广西新闻网

  本报南宁12月19日电 记者庞革平报道: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广西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明年,广西区党委、区政府将认真办好十件实事,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自治区主席陆兵在会上宣布了这十件实事:一是多渠道筹措11.5亿元以上资金,开展都安、大化、马山、天等、隆安五个国定贫困县的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二是建立农村特困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逐年将全区农村特困群众列入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明年要筹措1.62亿元资金,保证全区94万农村特困群众的基本生活。三是大力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建设。明年,自治区本级财政的补助金额将由每人每年8元的标准提高到11元,新增27个试点县(市、区),使全区试点总数达到67个,占全区的61.5%,覆盖全区农业人口3078.4万人,参合率达77.3%以上。四是健全五保户供养制度。明年按每户每月30斤米、30元钱和1斤油的标准,对全区五保户实行供养。五是实施农村特困人口危房改造工程。明年将按平均每户补助5000元的标准,帮助贫困户改造茅草房,使全区彻底解决茅草房问题。六是从明年起,自治区本级财政每年将安排资金1000万元,帮助考上大学的贫困家庭的学生圆梦大学。七是明年自治区将投入4.2亿元资金,帮助120万农村人口解决饮水难问题。八是明年自治区将投入1.1亿元资金,并争取国家支持,帮助农村建设20万座沼气池。九是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明年计划建设和改造农家店3000个,配送中心20个,进一步改善农村消费条件。十是设立艾滋病防治事业基金。明年,自治区本级财政安排1000万元资金,用于专门防治艾滋病工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