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财政部赠送广西13辆“流动舞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0:2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18日讯(记者黄慧敏)记者今日从广西文化厅获悉,近日文化部财政部向广西赠送了13辆“流动舞台车”。自治区文化厅将于1月21日把这些“流动舞台车”赠送给文化工作开展得好以及边远市县。

  由文化部、财政部组织实施的流动舞台车工程是继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送书下乡工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之后又一重大文化建设工程,是保障基层群众特别是农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推动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广西是较早享受这一政策实惠的省区之一。这次文化部为了照顾西部边远省区特地给广西13辆“流动舞台车”,并决定将在2007年再给广西8辆车的指标。

  据了解,这种流动舞台车,操作简单,工作人员只要轻轻按动操作电动按钮,车体两侧便展开上升成为舞台的顶棚,车箱中的舞台向两侧滑出平铺,不到十分钟舞台便可搭设完成。车上还可搭载电影设备以及大量图书,轻松解决农村看戏难、看电影难、看书难的问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