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07万补助金下拨各地 广西确保困难群众过好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0:2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18日讯(通讯员梁雄明)为了让困难群众高高兴兴地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自治区民政厅今日召开全区“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视频会议”,对这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据了解,日前中央和自治区已下拨了8407万元冬令救济补助资金,经费己下拨到各县账户,各地各地民政部门正在根据当地的实际进行粮食征购和发放工作。

  自治区民政厅厅长张廷登在讲话中要求:各级民政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灾区,深入困难群众,了解掌握真实情况,摸清底数。对群众的生活困难情况,自治区民政厅要掌握到县,地级市要掌握到乡镇,县要掌握到社区、到村、到户,做到应救济的群众一个也不能少、一户也不能漏。要确保灾民和困难群众以及城乡底保对象今冬明春及春节期间生活不出问题。对确认需要政府救助的对象,要及时发放“救助卡”,并通过开仓借粮、互助互济、生产自救、政府救济等多种方式开展救济工作;对有自救能力的要通过开展生产自救妥善解决,对暂缺粮的要通过邻里帮助、互助互济解决,对既缺粮、缺钱又没有自救能力的要落实好政府救济;1月底以前,各地要尽快把今年1至2月份的低保金发放到低保对象手中,让困难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自治区民政厅要求,全区各级民政部门在春节期间,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给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