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反腐倡廉重预防 节暖不忘吹廉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0:34 红网

  红网郴州1月18日讯(通讯员 邝兰英 段四佳 姚丰华)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1月4日,郴州临武县下发《关于加强2007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就领导干部预防腐败、廉洁为民等问题作出了具体要求,暖节之前普遍刮起一阵廉政清风。

  俗话说“清廉不清廉,关键看过年”。为此,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节前廉政教育,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守好个人“廉政门”,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过一个安定、和谐、文明的新春佳节。

  通知指出,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划出“红线”。严格控制各种年终评比表彰奖励活动,严禁巧立名目滥发款物,严禁违反规定收受各种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和借机敛财。节日期间,要简化、减少各种茶话会、联欢会,禁止以任何名义发放贵重礼品和纪念品,禁止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或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坚决禁止领导干部接收管理范围内的下属单位或个人,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以及安排的私人旅游活动等。

  同时指出,春节期间,领导干部还要转变作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党员干部要安排好群众生活,特别是要把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确保救助款物及时准确发放到位;要认真做好对节日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监管;加强干群党群关系,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与稳定。

  为了加强监督,切实落实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该县通过采取设立信访举报电话与信箱、聘请廉政监督员等措施,对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现象严肃查处,并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予以责任追究。

稿源:红网 作者:姚丰华 邝兰英 段四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