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狼入室”叼走老公 衡阳老妇纵火烧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2:29 红网

  红网衡阳1月18日讯(通讯员 易爱民 王玲)因感情不和与丈夫离婚后,偶然发现“第三者”竟是自己曾倾情相助的挚友,不禁怀恨在心,盛怒之下产生报复念头欲纵火烧死两人。虽然慌忙之中对方及时发觉而幸免于难,但她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1月17日,李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衡阳市珠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好心相助却“引狼入室”

  

  今年50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系衡阳市某厂职工,与受害人凌某曾是同车间、同班组20多年的好姐妹。据该厂职工反映:李某平时为人正直诚实、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与凌某关系非常亲密,曾多次帮助凌某走出困境。凌某感情生活非常开放,不断周旋于多个男人之间,2006年8月,凌某男友因病去世后,为安慰好友,李某将她接到自己家中居住。谁知凌某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便和李某的老公谷某好上了,谷在逼迫李某离婚后,公开与凌同居在一起。

  恼羞成怒却纵火烧人

  

  2006年11月23日晚,李某在珠晖区玄碧塘附近看到前夫谷某与凌某在一起时,顿时醒悟,遂打电话给谷某,谷某拒不承认两人在一起,于是双方发生激烈争吵。谷某还扬言要打李。李某感到莫大的耻辱和悲愤,产生了纵火烧死他们以达到报复目的的念头。24日凌晨2时许,李某准备好菜刀、钳子、胶皮电线、汽油、啤酒瓶、毛巾等作案工具,乘夜深人静赶到谷、凌二人在珠晖区市轧钢厂的住处,先用电线把他们的房间铁门捆住,然后再将带来的汽油灌入啤酒瓶内。没想到慌忙之中,酒瓶倒下,声音惊醒了睡梦中的谷、凌二人。李赶紧拿起菜刀砸烂窗户玻璃,迅速将啤酒瓶内汽油倒向屋内,并用打火机点燃沾有汽油的毛巾扔向屋里,顿时屋内燃起大火。李趁机逃走,被惊醒的谷、凌二人合力将铁门撞开之后才幸免于难。

稿源:红网 作者:易爱民 王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