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系统瘫痪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2:48 华夏时报

  

招商证券系统瘫痪两小时

  股民们焦急地询问,等待故障解除。■本报记者 李勃/摄影

  本报记者 李勃 实习生 彭斐报道 昨天上午8点半,招商证券光明路营业厅系统出现故障。从上午9点半到11点半,上千股民无法交易,损失亦无法估计。

  现场

  整个上午无法正常交易

  上午11点半,陆续有股民从招商证券光明路营业厅走出,营业厅内仍有100多名股民焦急地向工作人员询问,等待故障的解除。

  股民郭先生说,由于前天股市跌得厉害,他本想昨天一开盘就赶紧出手,9点半就等在了营业厅门口。没想到,9点半开盘后无法交易。“再不出手的话,损失越来越大,谁能负责啊。”郭先生激动地说。一直到上午11点半停盘,营业厅陆续来了一千多股民,心情都和郭先生一样。

  影响

  21家网点系统全部瘫痪

  招商证券光明路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上午8点半,他们的营业系统突然出现故障,无法登录。随后系统恢复正常,但不到半小时故障再次出现,大部分业务均受影响。

  工作人员称,故障主要出现在中央处理中枢和服务器系统上,但是故障具体原因尚未查明。他们在北京的21家营业网点,系统全部瘫痪,无法正常营业。

  记者了解到,2006年9月1日,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证券交易系统整体切换至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从2006年9月份至今,系统多次出现故障,可能是交易的人太多了,就像电脑宽带一样,上网的人多了,有时候就打不开网页。”有股民这样怀疑。

  营业厅

  正在统计股民们的损失

  “这次事故造成的损失正在统计。希望各位股民不要着急,可以拨打上午刚开通的63065151直接进行交易。”工作人员说,他们只能暂时这样应对,并称昨天下午系统已经完全恢复。

  但记者下午1点半离开时,只有部分业务恢复,仍有大批股民在焦急地等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