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硕考开考 今日可看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2:2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本月20日至21日举行,目前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已公布硕考考场安排,考生可到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ebeea.edu.cn)进行查询。

  考生可到考点熟悉考场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今天下午,考生应到考试地点了解考场及有关注意事项,以免考试当天误场。今年硕考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考生去考场前,务必把身份证(或其他符合硕考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带好,届时,将凭证获准进入考场。开考60分钟后,才准交卷出场。

  不该带入考场的东西别带

  今年我省硕士研究生考试将重点防范高科技作弊行为,确保不出现大面积集体舞弊事件。据悉,身份证鉴别仪、手机屏蔽仪等先进设备都将在我省的硕考考点中“上岗”以应对舞弊。

  广大考生应注意,考生入场时只能携带考试规定的必需物品,不能携带如手机、小灵通、耳机等无线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如带入考场,无论是否有意,一律视为违规。考生的违规行为将被记入诚信档案并进行相应处罚。

  不要相信所谓“考研真题”

  业内人士提醒即将上阵的硕考考生,不要轻信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等渠道散布的贩卖所谓考研试题和“高科技”作弊工具等诈骗信息,以免蒙受不必要的损失;准备“冒险”的考生最好尽早放弃自己的荒唐念头。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希望广大考生对违纪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为0311-88609874,Email:yjs@hebeea.edu.cn。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