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反对党支持反对派武装与科总统直接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6:1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月18日电(记者 黄伟) 科特迪瓦反对党和反对派武装18日在这里举行会议后发表公报表示,支持科反对派武装与总统巴博在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框架范围内进行直接对话,以便使国家早日实现和平。

  公报说,科反对党对反对派武装领导人索罗同巴博举行直接对话表示支持,以推动目前陷入僵局的科和平进程,但前提条件是对话必须严格在安理会第1721号决议的框架内进行。公报强调,直接对话不应该成为拖延执行该决议的借口,而应成为推动和平进程的动力。

  2006年12月19日,巴博曾表示,科各派政治力量就和平进程问题举行了多次会议并达成多项协议,但这些协议并没有真正为科特迪瓦带来和平,因此他主张直接与反对派武装进行对话,以尽早实现解除武装及国家的重新统一,并为早日举行大选作准备。

  科特迪瓦于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科反对派武装迄今仍控制着该国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721号决议,科过渡期将于今年10月底前结束,过渡政府将在此期间举行获得各方认可的大选,以结束4年多的政治、军事危机。


爱问(iAsk.com)